当前位置:首页 > 荆州市 > 新闻报道

松滋王家桥茶油喜获丰收 带领农民奔向小康生活

来源: 2021-12-19 10:57:4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孝伍)霜降前后,是油茶籽采摘最佳时节。在松滋市王家桥镇,连片万亩油茶林迎来丰收,油茶作为王家桥镇的主导产业,已经带动越来越多的乡亲增收致富。

  在王家桥镇店子岭村、土桥村油茶林场,村民们挑起箩筐、背着背篓,上山采摘油茶籽。油茶树上挂满果实,村民们脸上写满喜悦。店子岭村三组种植户胡玉芹种植的油茶林有10多亩,她一边采摘一边给记者算起了收入账。

  胡玉芹说,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可以赚3万多,种油茶林分年成,大年可以赚3-4万,虽说辛苦一点,但还是有收入,有收获。

  村民采摘油茶籽后,送到附近的长寿果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那里摊开晒干,再将饱满的茶油籽挑选出来,在油茶丰收季节,每天都有50多人在合作社务工,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目前,王家桥镇油茶种植面积达1万亩,其中挂果效益林6000亩,年产量200万斤,年产值达1500万元。长寿果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才勇介绍,油茶种植是一个有前景、有市场的绿色产业。目前他们主营油茶种植和油茶籽销售,与他们合作种植油茶的农户达200多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不仅可以让农户增产增收,也实现了油茶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经营。

  近年来,王家桥镇积极探索油茶产业发展的高效模式,积极引进市场主体,整合全镇油茶产业资源,大力发展深加工,开拓品牌市场,走出一条油茶产业化、品牌化新路径,油茶产业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主管: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