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荆州市 > 新闻报道

12万斤!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百亩梨园喜迎丰收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7-19 08:29:36

7月13日,荆州气温继续高温袭人,但这挡不住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棚架梨基地正式开园的喜迎氛围,农户、商贩、小货车来来往往。今年,双垱村梨园产果量可观,预计百亩棚架梨园产量12万斤,月底将结束采摘。

  双垱村棚架梨基地位于双垱村二组,作为市老促会重点帮扶项目和湖北省农科院重点推广项目,由村绿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赴公安县杨家厂镇“中日友好梨园”考察后引进种植。目前,马山镇双垱村棚架梨基地120亩,已栽培优质梨树5000棵,共计投入128万元,自2019年挂果销售以来,已创收23万元,共带动50名村民务工就业,人均增收8000元,是双垱村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之一。

  据悉,棚架梨栽培较传统梨树栽培具有技术简单、操作方便、机械化操作便利等优势,同时,培育的棚架梨具有果白肉嫩、核小脆甜、细腻无渣的优良特点,每逢上市季节,订单源源不绝,备受顾客青睐,从开园到售罄不到一个月。

  近年来,马山镇双垱村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致力于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做大作响双垱晚优米、双垱翠冠梨等农业品牌,持续激发产业活力,构建“一村一品”。下一步,也将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发掘、培育、打造更多优质农产品品牌,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为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蓄势赋能。

主管: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