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荆州市 > 新闻报道

江陵:又香又脆又甜 三湖黄桃成熟啦!

来源: 2022-08-02 09:46:07

云上荆州报道:自从公安的葡萄、松滋的西瓜等等夏季水果逐步上市以来,最近,江陵的黄桃也熟了。让我们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丰收的场景。

无效路径

穿梭在黄桃树下,一颗又一颗金黄灿烂的果子压弯了树苗,果园里弥漫着黄桃的清香。不愧是黄桃节上评选出来的“黄桃王”,周功发和老伴辛苦耕耘了一年的桃子,个个都是又大又饱满。

周功发家的黄桃田一共有8亩,一棵树上就能结150斤桃子。为了把这批桃子种好,他几乎每天都泡在田里,不是整枝,就是除草,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果实。靠着这片黄桃田,他和老伴儿收入高了,笑容也越来越多。

无效路径

由于种的桃子好,周功发已经积累了不少老客户,一部分桃还在树上就被预定了,还有的是客户直接开车来取。从沙市来的祝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正在桃田里和闺蜜体验采摘的乐趣。

无效路径

现在,三湖农场的黄桃种植户已经达到了一千多户。为了让果农们的收益更好,也为了消费者能够吃到品质更好的黄桃,三湖农场还新添了一台分选设备,把黄桃往传送带上一放,甜度、重量就立即测得明明白白。

湖北省丰之喜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 田继宇:以前混着卖的时候每斤5块6块,到客户手里的时候糖分不一致,我们通过设备分捡以后,按照糖分高低全部分出来,通过分拣设备选了以后,口碑最好,价格又卖得高。

湖北省丰之喜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 田继宇:我们三湖黄桃今年的销售很可观,黄桃(甜度)最低都达到12度,高的16度17度都有,有一部分农户的黄桃还在树上,就已经被预定了。

江陵县三湖黄桃协会会长 刘子富:今年全省的桃价格是2块4角5一公斤,我们现在基本上14到16块钱一公斤,是全省平均水平的5~6倍,一亩田的收益大概在15000左右。

无效路径

现在的三湖,已然是名副其实的黄桃之乡,作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三湖黄桃未来还将继续在品种、品质、品牌、标准化生产上下足功夫,让黄桃香飘万里。

(记者:陈孝武、杨尹 编辑:朱佳敏)

主管: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