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荆州市 > 重大工程

荆荆高铁改扩建荆州站北站房项目加快建设 今年底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9 08:2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章青)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改扩建荆州站北站房项目,是荆荆铁路的重要节点性工程。项目的进展如何?何时完工?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在改扩建荆州站北站房项目现场,大型桩基、吊机、挖掘机正在进行紧张施工,目前主站房基础施工已经完成90%,配套的两个作业楼桩基施工也已完成一半以上。

  中建三局荆荆高铁改扩建荆州站北站房项目工区长章榜说,预计七月中旬桩基会全部完工,到七月底左右,主体结构开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主体结构会全部完工。

  荆州站北站房总建筑面积为16000平方米,站房一层功能设置有候车大厅,综合服务厅、出站厅、旅客服务用房、办公用房和四电用房,二层功能为办公用房和四电用房,后期可增设旅客服务用房。

  改扩建荆州站北站房项目作为荆荆高铁建设的重要一环,建成后将会给市民出行和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红利。

  中建三局荆荆高铁改扩建荆州站北站房项目技术部负责人吴亚涛说,荆荆高铁以荆门至荆州辐射南北两侧,连接汉宜线以及沿江高铁,对未来荆岳高铁有一定促进作用,整个荆荆高铁是由湖北省承建的省铁,以后会并入国铁,对于国铁集团区域路网结构的优化起一定的促进作用。

主管: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