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荆州市 > 重要讲话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2022-07-04 11: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6月30日晚,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荆州贡献、展现荆州担当。要深化市情再认识,对标新定位、抢抓新机遇、谋划新路径,推动目标、思路、举措优化升级。要盯紧盯牢全年目标,盘点进度、精准调度,全力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奋力实现高水平“双过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成果转化畅通工程、创新平台提升工程、科技投入撬动工程、科技人才头雁工程、创新环境优化工程“六大工程”,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发挥产业链“链长制”作用,抢抓疫情向好时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建链、延链、强链、补链,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和稳定性。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告诫,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不降低标准、不放松要求,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要扎实开展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为基层赋能,切实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城区(功能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管: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新闻网